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国疫情进入低流行水平 本轮疫情接近尾声|大流行手记

文|财新 许雯,王妍妍(实习)
2023年02月02日 07:25
应对下一轮疫情,药物储备、疫苗接种、病毒监测,缺一不可
武汉,人们在一家医院的发热门诊前排队问诊。据中疾控统计,全国(不含港澳台)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人数于2022年12月23日达到峰值286.7万人次,之后连续下降,2023年1月23日下降到11.0万人次,较峰值下降了96.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本轮疫情在12月下旬达峰后,春节返乡未现第二波疫情高峰,官方研判,目前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本轮疫情已近尾声。

  以去年11月11日“二十条”的公布为发端,中国防疫策略大跨步优化调整,至12月7日“新十条”出台,各地不再查验核酸结果和健康码,人员流动几无限制,从大城市到乡村,新冠以燎原之势在全国大流行,国人共历缺药、缺床位的艰难时刻。(参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防疫优化中》《封面报道|解封进行时》《封面报道|医院顶住》《封面报道|缺药求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