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连续两日压制市场 美国就业市场真的好到“炸裂”?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苏雪妮
2023年02月07日 07:05
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紧绷,但也没好到炸裂;2023年1月,美国劳工部对就业数据的统计方法做出了调整,使得数据与市场预期产生了偏离

  【财新网】在美国多项重要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的同时,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却不降反升。不过剖析具体数据后可以发现,美国劳动力市场虽然整体依然偏紧,但并没有好到炸裂。

  上周五(2月3日)晚上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51.7万人,几乎是市场预期的三倍,也显著超过2022年平均每月新增40.1万人的水平。与此同时,美国1月失业率较上个月下降0.1个百分点至3.4%,创53年新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