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在冲突爆发周年前夕突访基辅 马克龙反对进攻俄罗斯本土的想法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2月20日 21:01
克宫发言人称,北约国家在冲突中的界限正在变得模糊,“间接参与(冲突)和直接参与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渐消失。人们只能对此表示遗憾,这种行为导致紧张局势升级,延长冲突并使冲突对乌克兰来说更加痛苦。”
当地时间2023年2月20日,乌克兰基辅,美国总统拜登抵达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0日,在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于2月24日届满一周年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在未经预告的情况下,突发访问了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拜登的访问是“对所有乌克兰人表示支持的一个极其重要的信号”。

  根据此前公开的信息,拜登原定于2月20日展开对波兰的访问。但与此前公开表态不同,他先从波兰秘密乘坐火车穿过波兰和乌克兰边界,最后抵达了基辅,并在基辅宣布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新一轮价值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将包括新交付的一批“海玛斯”火箭炮系统,以及反装甲系统和空中监视雷达。这预计也将成为西方国家对乌新一轮密集援助的开端。美国这波军援的具体清单将在2月21日公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