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计划实施石油减产 国际油价拉升涨超2%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2月10日 18:09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计划在3月将原油产量每日减少50万桶;此前,欧美国家针对俄罗斯海运原油和成品油的价格上限均已生效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7日,俄罗斯阿尔梅季耶夫斯克,Tatneft公司在Romashkinskoye的油田。图:Gleb Schelkunov/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0日,俄罗斯方面表示,计划在3月将原油产量每日减少50万桶。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拉升走高。

  俄新社消息称,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3月,俄罗斯将会自愿减产50万桶/日。这将有助于修复市场关系。我们将会根据当前市场情况来做出下一步决定。”

  国际油价应声上涨。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主力合约均涨超2.5%。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主力连续合约报86.81美元/桶,涨2.73%;WTI原油主力连续合约报80.31美元/桶,涨2.61%。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