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数据超好股市暴跌 复盘后甩锅给天气?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2月22日 08:56
美国1月CPI、消费和PPI三大数据均超预期,全面改变了市场对美国通胀形势的判断,并让市场提高了美联储加息终点利率的预期
当地时间2023年2月7日,美国纽约,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内工作。2月21日(本周首个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携手跳水跌超2%。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3.954%。美元指数微涨0.3%,收报104.176。COMEX黄金跌0.37%,收报1835.20美元/盎司。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2月PMI再超市场预期,在一连串的强劲数据下,美股应声大跌。标普国际2月综合PMI初值为50.2,高于彭博预期值47.5。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47.8,高于彭博预期47.1;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0.5,高于预期的47.2。

  2月21日(本周首个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携手跳水跌超2%。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3.954%。美元指数微涨0.3%,收报104.176。COMEX黄金跌0.37%,收报1835.20美元/盎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