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称将逐步而慎重地完成军事任务 谴责西方欲一举“终结俄罗斯”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2月21日 21:14
普京还称,西方精英并不隐瞒其在乌克兰局势上的目标——要让俄罗斯遭受战略失败
视频来源: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财新网】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了自2022年2月24日俄军对乌克兰发动攻势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讲话。

  在讲话中,普京回顾了俄方在乌克兰进行所谓“特别军事行动”的原因和必然性,再次指责西方故意“煽动冲突”,并对战事开始一年以来俄罗斯经济和社会状况,做出了评估和展望。

  普京还称,西方精英并不隐瞒其在乌克兰局势上的目标——要让俄罗斯遭受战略失败。普京说,“这意味着一劳永逸地终结我们。也就是说,他们打算将局部冲突转为全球对抗的阶段……但他们也不能不认清,要在战场上打败俄罗斯是不可能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