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拉尔原油贴水加剧 俄石油收入同比大幅下降

文|财新 井豫涵 图|财新 苏雪妮
2023年02月23日 07:30
根据国际能源署估算,2023年1月俄罗斯石油出口收入约为1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6%

  【财新网】欧美制裁之下,俄罗斯石油产量和出口量目前受影响不大;但受到价格上限等措施的影响,俄罗斯乌拉尔原油贴水幅度再度加深,使得俄罗斯石油收入受到一定冲击。

  2月15日,国际能源署(IEA)在其发布的2月《石油市场报告》中指出,在欧美国家对俄成品油价格上限生效前,俄罗斯1月石油出口量升至820万桶/天。其中,尽管对欧盟出口量进一步下降45万桶/天,但原油出口量环比增加近30万桶/天。“尽管受到制裁,俄罗斯石油生产和出口仍保持在相对良好(的状态)。”该机构表示,1月,俄罗斯石油产量仅比冲突前减少16万桶/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