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乌克兰危机不能无限期拖下去 欧洲应思考如何创造停火条件

2023年02月24日 09:24
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对话一边,站在历史正确一边。中方的立场归结起来一句话,就是劝和促谈
资料图:王毅。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结束访问法国、意大利、匈牙利、俄罗斯并出席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后,接受了中央媒体的采访。

  一、问:这是今年您首次出访,向各方传递了怎样的信息?

  王毅: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变局,国际形势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挥什么作用备受瞩目。我此次应邀出席慕安会,并与各国政要深入交流,重点介绍了中共二十大之后中国大政方针走向,全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和深远影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