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争议中选出新总统 严峻政经难题何解面临考验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3月03日 18:13
新当选总统的蒂努布呼吁与对手达成和解,并敦促全体尼日利亚人团结起来;但反对党仍声称将对选举结果发起法律挑战,并要求重新进行投票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日,尼日利亚阿布贾,赢得总统选举后,全体进步大会的博拉·蒂努布在该党的竞选总部会见了支持者。图:Ben Curtis/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日,西非大国尼日利亚的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该国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候选人、前拉各斯州州长博拉·蒂努布在2月25日举行的选举中获胜,当选尼日利亚新一任总统。

  对于这一结果,反对党方面却以计票过程恐存在违规为由,宣布将发起法律挑战,并要求重新进行投票。但分析认为,其推翻选举结果的可能性极低。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和人口最多的国家。2月25日该国举行的总统大选受到了零星暴力事件的阻碍,选举的投票环节和最终结果的公布也遭到了一定程度的延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