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TO新总干事谁当?韩国“黑马”和尼日利亚前财长两名女将入决选

2020年10月09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也是WTO成立25年以来,首次由两位女性进入总干事的最终决选阶段
左图为WTO总干事韩国候选人俞明希。右图为WTO总干事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下任总干事,已确定将首度由女性出任。而这一全球最重要多边经贸组织负责人的归属,将在一路颇受看好的尼日利亚候选人,和相对意外地杀入决选阶段的韩国“黑马”中二择一。

  10月8日,WTO宣布将由来自尼日利亚的前任女性财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io-Iweala)和韩国现任产业通商资源部的高官、同为女性的俞明熙(Yoo Myung-hee)最终竞逐该组织总干事一职。这也是WTO成立25年以来,首次由两位女性进入总干事的最终决选阶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