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托卡耶夫金正恩武契奇等多国领导人向习近平致贺

2023年03月11日 10:52
普京在贺电中表示,俄方高度评价您为加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所作贡献
3月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图: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财新网】3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消息宣布后,一些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纷纷致电或致函习近平主席,表示热烈祝贺。

  3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电,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普京表示,值此您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之际,谨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这项决定表明,您作为国家元首享有崇高威望,您制定的关于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捍卫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利益的方针得到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俄方高度评价您为加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所作贡献。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俄中各领域合作将继续取得丰硕成果。我愿继续同您就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作。衷心祝愿您在造福友好的中国人民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