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在法国巴黎举行

2011年11月24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议就全球经济形势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银行业监管、跨国并购等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11月22日至2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议就全球经济形势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银行业监管、跨国并购等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就推进国际货币体系结构性改革发表主旨演讲。

  中方代表指出,现行国际货币体系的弊端主要表现在,以单一主权货币为中心的全球储备货币结构与全球化条件下世界经济多元发展格局不适应,美元作为主权货币的国内政策功能与其作为国际储备货币所应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不适应,现行金融监管体系与跨国金融交易日益频繁、金融创新层出不穷的形势不适应。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符合全球各个国家和经济体的共同利益,任务十分紧迫。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