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1世纪末全球极端高温事件将增加

2011年12月02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21世纪末,全球极端高温事件将增加,极端低温事件将减少(几乎确定)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近日在乌干达坎帕拉发布的《管理极端事件和灾害风险,推进气候变化适应特别报告》(SREX)决策者摘要,21世纪末,全球极端高温事件将增加,极端低温事件将减少(几乎确定)。

  这是记者1日从中国气象局12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SREX报告,在全球尺度上,21世纪末,大多数陆地区域的热浪持续时间、发生频率和/或强度很可能将增加。全球许多地区的强降水事件发生频率或强降水占总雨量的比例可能增加。热带气旋的最大平均风速将可能增加。热带气旋的数量可能减少或基本保持不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