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宣布向韩国归还珍贵古书《朝鲜王室仪轨》

2011年12月06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外务省5日宣布,将于6日向韩国归还《朝鲜王室仪轨》等1200册来自朝鲜半岛的珍贵古书

  据新华社12月5日消息,日本外务省5日宣布,将于6日向韩国归还《朝鲜王室仪轨》等1200册来自朝鲜半岛的珍贵古书。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批图书将于6日下午由大韩航空公司用两个航班从日本成田机场运至韩国首尔。图书抵达首尔后,两国将举行文书互换仪式。

  《朝鲜王室仪轨》是以绘画和文章记录朝鲜王朝时期祭礼及其他主要活动的书籍总称,详细介绍了皇族、贵族的结婚仪式和国葬等情况,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此次归还的图书中,除164册《朝鲜王室仪轨》外,还包括记录国王印改铸方法的《宝印所都监仪轨》,这些古籍在日本对朝鲜半岛实行殖民统治时期被日方据为己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