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总统敦促国会批准延长薪资税减税法案

2011年12月06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白宫称,如果不能及时延长,明年美国年均收入在5万美元以上的普通家庭平均将多交纳1000美元税赋

  据新华社12月5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再次敦促国会批准延长薪资税的减税法案,以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尽管11月份的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9%降至8.6%,美国经济仍然脆弱,而且会受到欧洲经济动荡的损害。美国经济仍然需要更多支持,以推动消费,加快复苏。奥巴马说,国会应当对美国人民信守承诺,不应现在提高税率,“现在不是踩刹车的时候,而是加油的时候”。

  降低薪资税是奥巴马今年9月8日向国会提交的就业法案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原先的薪资税减税方案到今年底到期。白宫称,如果不能及时延长,明年美国年均收入在5万美元以上的普通家庭平均将多交纳1000美元税赋。奥巴马同时敦促国会延长失业保险金,以使失业超过99周以上的130万长期失业者能够获得资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