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评级机构批评欧盟峰会未能缓解欧元区主权债务风险

2011年12月13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评级公司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2日均发表声明,批评欧盟峰会未能出台“决定性的措施”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的两家——惠誉评级公司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2日均发表声明,批评欧盟峰会未能出台“决定性的措施”以应对不断升级的主权债务危机,也未能有效缓解欧洲所面临的主权债务风险。

  惠誉评级公司说,欧盟峰会没有提出“全面性的危机解决方案”,而跟以往的各次会议一样,峰会达成的几项积极措施也面临着“执行风险”。

  惠誉警告,短期内欧元区的经济仍面临着“严重下滑”的风险,不断增大的市场压力将导致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下滑,并影响到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