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统计机构预测法国经济将陷入轻度衰退

2011年12月16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预计,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第四季度将下滑0.2%,明年第一季度继续下滑0.1%,第二季度将恢复增长0.1%

  据新华社12月15日消息,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5日发布的最新经济形势报告说,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下,法国经济将陷入轻度衰退,明年第二季度开始缓慢复苏。

  报告预计,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第四季度将下滑0.2%,明年第一季度继续下滑0.1%,第二季度将恢复增长0.1%。一般来说,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或两个以上季度出现下滑,就可以定义为经济衰退。

  该机构预计,法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6%,比法国政府的预期低0.15个百分点。该机构经济部负责人桑德里娜·迪谢纳说,法国政府预计明年经济增长率为1%,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实现这一增速的可能性很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