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也门副总统呼吁各派遵守海合会协议

2012年02月08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也门副总统7日在萨那发表总统选举前的首次公开演讲,呼吁国内各派别遵守并执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调解协议

   据新华社2月7日消息,也门副总统阿卜杜勒-拉布·曼苏尔·哈迪7日在首都萨那发表总统选举前的首次公开演讲,呼吁国内各派别遵守并执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调解协议,使也门局势恢复平稳。

  作为参加本月21日总统选举的唯一候选人,哈迪在演讲中说:“既然各方签署了海合会调解协议,就应该尊重并执行协议中的条款。我将推进也门国内改革,致力于将也门带出目前的困境。”

  2011年1月底,也门各省陷入动荡之中。海合会4月提出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主要内容包括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9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萨利赫在选举出新总统前担任名誉总统并享有豁免权。11月23日,萨利赫在利雅得签署这一协议。12月7日,也门联合政府成立,并确定2012年2月21日为总统选举日。上月21日,也门议会正式提名副总统哈迪为朝野两党的共同候选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