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根廷议会批准将该国第一大石油公司国有化

2012年05月04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根廷政府将强行收购YPF公司第一大股东、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持有的公司51%股份,实现对这家石油公司控股

  据新华社5月4日消息,阿根廷众议院3日通过了阿政府提交的议案,将对该国的第一大石油企业YPF公司实施国有化。

  经过两天的讨论后,阿根廷众议院当天就政府提交的议案投票表决,最终以208票赞成、32票反对和6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这项名为《阿根廷石油主权》的议案。由于阿根廷参议院已经在上周通过了这项议案,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4日将正式签署并颁布这项法律。

  根据这项议案,阿根廷政府将强行收购YPF公司第一大股东、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持有的公司51%股份,实现对这家石油公司控股。被收购的51%股份将在阿根廷联邦政府和由阿根廷各石油生产省组成的“联邦石油生产省组织”之间按照51%和49%的比例分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