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前总理:紧缩政策挽救不了希腊经济

2012年05月15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米蒂斯表示,退出欧元区将会给希腊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华杰)“紧缩政策并不能够挽救希腊经济,反而会使其状况进一步恶化。”希腊前总理西米蒂斯教授(Costas Simitis)周二(5月15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发表演讲时表示。

  欧洲货币联盟对希腊提供了很多援助,但条件是非常严格的债务削减条件,要求希腊减少赤字并实行紧缩的经济政策。这使希腊陷入了进一步的衰退。紧缩的经济政策使希腊的失业率上升,越来越多的人陷入贫困,民众不满情绪升温,罢工时有发生,从债务危机上升到政治危机,加之投资者对希腊信心下降,走向恶性的循环。2011年10月,欧盟意识到他们对希腊开出的药方并不合适,随后,欧元区财长会议要求私人部门对希腊债务至减记53%,条件虽已经大大放松,但对希腊来说,仍然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