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韩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

2012年06月15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和韩国14日在华盛顿举行外长和防长出席的“2+2”会谈后,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同时表示对话与合作的大门仍向朝鲜敞开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美国和韩国14日在华盛顿举行外长和防长出席的“2+2”会谈后,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同时表示对话与合作的大门仍向朝鲜敞开。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国防部长帕内塔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和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举行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履行义务和承诺,同时遵守1953年停战协定”。

  声明说,朝鲜的挑衅行为与谋取核武器和弹道导弹的努力相结合,“对(美韩)同盟、东北亚和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美国重申将动用包括常规和核力量在内的“全部美国军事能力”协防韩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高旭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