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拉吉:欧洲央行已做好准备为欧元区提供流动性

2012年06月15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希腊周日选举引发信贷危机,欧洲央行会取措施保持国际市场的流动性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五(6月15日)发表声明表示,欧洲央行做好准备为欧元区系统提供支持。

  他在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上表示,“欧元体系将继续为有需要的、有偿付能力的银行提供流动性。”

  此前已有报道称,如果周日希腊的选举引发信贷危机,央行行长准备采取措施保持国际市场的流动性。

  德拉吉表示,三年期贷款操作(LTROs)的目标“很大程度上实现了”。但他同时表示,三年期贷款操作的效果全面显现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