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渔政船驶入钓鱼岛海域是执行正常公务

2012年07月11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不接受日方就此提出的交涉

  【财新网】(记者 陈璐)7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渔政船系根据中国法律前往中方管辖海域,为加强伏季休渔管理进行例行巡航检查,执行正常公务。中方不接受日方就此提出的交涉。

  据报道,7月11日清晨,3艘中国渔政船进入了钓鱼岛12海里海域,日方已对此提出交涉。

  以下为外交部官网刊发的问答全文:

  问:据报道,7月11日清晨,3艘中国渔政船进入了钓鱼岛12海里海域,日方已对此提出交涉。请予证实。

  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渔政船系根据中国法律前往中方管辖海域,为加强伏季休渔管理进行例行巡航检查,执行正常公务。中方不接受日方就此提出的交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