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建议设立欧盟总统一职

2012年07月16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改革的第一步,容克建议将欧盟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两个职务合并

  【财新网】(MarketWatch)刊登在最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的一篇报道称,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支持设立欧洲总统一职。

  “在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最后,我支持设立一个欧洲总统的职位,他将直接由全体欧盟公民选举产生。”《明镜周刊》援引同时担任卢森堡首相一职的容克的话报道称。

  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 容克建议将欧盟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这两个职务进行合并,以此作为设立欧洲总统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