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拉吉:欧元区需加强经济主权共享

2012年07月10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一体化程度有待加深,财政和经济主权需进一步共享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7月9日)向欧洲议会委员会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已经就解决地区债务危机的改革方案取得重要进展,但务必继续深化一体化。

  德拉吉说,这些方案包括更大程度上共享财政和经济主权。他还称赞了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6月欧盟峰会前提出的建立更为紧密的财政联盟的设想。

  德拉吉称,峰会透露出一条重要信息,即各国领导人都对欧元有长远打算。他说,这条信息的核心理念是,欧元“会持续下去,而欧元区要采取措施确保它能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