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周日临时召回驻华大使

2012年07月16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官方称此举是为了讨论如何防止争端升级影响两国关系,并表示讨论过后,立即让日本驻华大使回到中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纽约时报》报道,日本于周日(7月15日)暂时召回了日本驻中国大使。这被看作是日本与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争端的延续与激化。

  近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公开表示钓鱼岛属于日本领土,引发中日关系紧张。作为回应,7月11日,中国渔政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护渔巡航。

  周日(7月15日),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被临时召回国内。日本官方称此举是为了讨论如何防止争端升级影响两国关系。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对此表示,在讨论结束之后“会立即让丹羽宇一郎回到中国”。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