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日本反核示威者包围国会

2012年07月30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同一天,一名支持可再生能源的议员在日本山口县的地方选举中失利,随后抗议活动爆发

  【财新网】(MarketWatch- Andria Cheng)据媒体报道,数以万计的日本核电抗议者周日(7月29日)聚集在该国国会外,而在同一天一名支持可再生能源的议员在地方选举中失利。

  据路透社报道,示威者冲破了警察所设的障碍,随后执法人员派遣增援部队和装甲车来守卫国会正门。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抗议活动爆发前,日本国家电视台(NHK)和其它地方媒体的票站调查显示,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支持的前国土交通省官员Shigetaro Yamamoto在山口县(Yamaguchi)的地方长官选举中击败3名对手,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的倡导者饭田哲也(Tetsunari Iida)。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