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莉佳为中国水上军团夺得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

2012年08月07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选手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比赛中累积35分,如愿以偿地获得了金牌,为中国水上军团(赛艇、皮划艇和帆船帆板)摘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新华社伦敦8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在韦茅斯-波特兰港进行了两个项目奖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比赛中累积35分,如愿以偿地获得了金牌,为中国水上军团(赛艇、皮划艇和帆船帆板)摘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澳大利亚选手汤姆·斯林格斯白获得激光级男子单人艇的第一名。

  徐莉佳的胜利也让是继殷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RS-X级冠军后,中国获得的第二枚帆船帆板金牌。同时,这也是徐莉佳在这一项目上获得的第二枚奖牌,北京奥运会上年轻的她拿到了一块铜牌。此次夺冠也使徐莉佳成为唯一一位在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项目中夺得两名奖牌的选手,因为这一项目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才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