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外交官吴红波就任联合国副秘书长

2012年08月07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如何发展好社会和经济,使整个国际社会能够为下一代留下一个更好的世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也是他今后工作的一个方向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资深外交官吴红波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宣誓就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主持吴红波的宣誓就职仪式。吴红波将左手放在《联合国宪章》上,举起右手,面对潘基文宣读了就职誓言。宣誓结束后,潘基文同吴红波握手表示祝贺,并亲手为他戴上联合国徽章。在场的其他联合国官员也纷纷向吴红波表示祝贺。

  吴红波随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如何发展好社会和经济,使整个国际社会能够为下一代留下一个更好的世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也是他今后工作的一个方向。他将和他的团队在联合国框架之内,努力工作,与各会员国及其他国际组织合作,落实好“里约+20”可持续发展大会的目标,同时为千年发展目标在2015年到期之后的发展战略提出设想,做出安排。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