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女排五局惜败日本 以第五名结束伦敦奥运

2012年08月08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排和老对手日本队苦战至第五局,结果仍然以2:3不敌对手,结束了伦敦奥运会的征程

  新华社伦敦8月7日消息,中国女排在7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和老对手日本队苦战至第五局,结果仍然以2:3不敌对手,结束了伦敦奥运会的征程。

  在结束的哨声响起之后,魏秋月在队友的怀中痛哭。因为对于她、王一梅、马蕴雯等一批老队员来说,这意味着她们奥运会的经历也走到了最后。在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我们可能不会在赛场上看到她们的身影了。

  从北京奥运会以后,中国女排与日本共交手15次,中国队取得了其中11次胜利。其中两次是在2009年,结果导致了蔡斌最终下课。除此之外,中国队再没有在世界性的大赛中输过对手。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