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八次“陈江会”台北登场 将签订投资保障协议

2012年08月09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志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从“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阶段
2010年12月21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左)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右)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六次领导人会谈。 曾吉松/CFP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第八次“陈江会”8月9日将在台北正式登场,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于8日中午抵达台北圆山饭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则在大厅迎接。

  江丙坤对媒体表示,这次两会要签署的《投资保障协议》和《海关合作协议》,对两岸经贸交流有很大的帮助。《投资保障协议》本来去年就可以签署,但是为了加强人身安全与纠纷解决的内容,台湾又提出许多要求,而这些要求大部分将在此次列入协议,因此台湾十分满意谈判成果。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