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奥运会东道主沉浮录

2012年08月11日 00:1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届奥运会的准东道主国家总会比以往发挥出色,等到在自己成为东道主的那届奥运会上,成绩会再次飞跃;但光环将在接下来的几届奥运会逐渐褪色

  【财新网】(MarketWatch—Sam Mamudi)正如我们此前所认为的那样,伦敦奥运会正在见证大不列颠军团自1908年以来的最佳战绩,而与此同时,作为世界上体育事业最出色的国度之一,澳大利亚军团正在经历20年来表现最差劲的夏季奥运会。信不信由你,二者密切相关。

  体育迷们习惯将奥运会成就归功于个人努力、超强实力,再加上足够的运气,但大体而言,比赛结果其实很容易预测。

  英国索尔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Salford)经济学教授大卫•福里斯特(David Forrest)表示:“个体事件看上去纯属巧合,但整体表现却并非随机。”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