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桑奇获厄瓜多尔政治庇护

2012年08月17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政府威胁要吊销厄大使馆外交地位,从而获得进入该房产抓捕阿桑奇的权力,引发两国外交争端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8月16日,厄瓜多尔外长帕蒂诺(Ricardo Patiño)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Quito)宣布,将给予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政治庇护。

  今年6月,英国最高法院驳回了阿桑奇拒绝被引渡到瑞典接受性侵犯与强奸罪指控审问的上诉,但被赋予两周假释期。假释期间,阿桑奇逃往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阿桑奇称,担心自己被引渡到瑞典后将再被移交至美国,从而可能被控叛国与间谍罪而受到死刑威胁。阿桑奇创办的维基解密已经公布了大量美国外交情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