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支持加拿大与欧盟加快签署全面经贸协定谈判

2012年08月17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支持加拿大与欧盟的经贸计划将对双方产生巨大的伤害,不利于减轻困扰欧洲大陆的债务危机

  据新华社渥太华8月16日电,正在加拿大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说,德国支持加拿大与欧盟加快就签署一份“全面经济贸易协定”的谈判进程。

  默克尔当天在加拿大议会大厦内总理办公室与加拿大总理哈珀正式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自由贸易是促进经济增长最好的发动机,而保护主义是经济增长的最大危险。

  哈珀说,加拿大与欧盟签署“全面经济贸易协定”的意义重大,这将是加拿大与美国和墨西哥在1994年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来最重要的文件,将为加拿大打开通向拥有5亿多人口的世界大市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