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当局和各界强烈抗议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

2012年09月11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0日表示“严密关注”这一事件,一旦日本政府11日签约“购买”钓鱼岛,台方会有相应动作,坚持主权,“一寸都不让”

  新华网台北9月11日报道,台湾当局和社会各界对日本政府决定“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表示强烈抗议。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0日表示“严密关注”这一事件,一旦日本政府11日签约“购买”钓鱼岛,台方会有相应动作,坚持主权,“一寸都不让”。

  台湾涉外部门发言人夏季昌表示,日本政府切勿采取任何侵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主权的片面作为。夏季昌重申,钓鱼岛从明朝永乐年间就属中国领土,却遭日本窃占,对钓鱼岛主权的非法主张,“我们一概不予承认”。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也强调,不会承认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的效力。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