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气象局将钓鱼岛天气预报纳入国内城市预报

2012年09月12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中国气象局发言人11日表示,自9月11日起,中央气象台把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的天气预报纳入到国内城市预报中。

  发言人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气象局承担着管理全国陆地、江河湖泊及海上气象情报预报警报等责任,气象部门开展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的气象服务在历史上由来已久。提供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的天气预报是中国气象局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世界气象组织赋予作为区域专业气象中心之一的国家气象中心的一项重要责任。钓鱼岛及周边海域是各种海洋灾害频发的海域。长期以来,福建、广东等沿海气象部门通过提供及时、准确的海洋气象预报,为指导防台风减灾、交通运输和海上渔业生产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