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财长:管理自然资源需透明度

2012年10月10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IMF加强技术援助等能力建设工作,致力于低收入国家有效利用资源收入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乌干达财政、计划与经济发展部部长玛利亚・基瓦努卡(Maria Kiwanuka)10月10日在提到近期发现的国内石油时称,为了保持透明性,会将石油收入全部投资在基础设施领域。

  “各国首先必须知道自己的优先顺序,才决定如何利用石油收入”,基瓦努卡在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的一场研讨会上称。为了推动增值农业的发展,目前乌干达石油收入正在用于道路、灌溉以及全国电力网。但从长远来看,也希望用于保健和教育等领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