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方抗议韩海警在执法过程中致一名中国渔民死亡

2012年10月17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16日就韩国海警在执法过程中导致一名中国渔民死亡表示抗议和强烈不满
据韩国媒体报道,10月16日下午3时10分许,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所属“3009”舰在全罗南道新安郡黑山面红岛以西北90公里海上发现30余艘“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双方冲突中,一名中国船员被韩国海警发射的橡皮子弹击中身亡。

  据新华社10月16日报道,中国驻韩国大使馆16日就韩国海警在执法过程中导致一名中国渔民死亡表示抗议和强烈不满。

  据韩方通报,16日下午,一名中国渔民在韩海警执法过程中被橡皮弹击中后救治无效死亡。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随即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对韩海警暴力执法导致我渔民死亡向韩方表示抗议和强烈不满,要求韩方认真严肃彻查事件经过,尽快向中方通报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保障中国渔民合法权益,全力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并切实采取措施,务必文明执法,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