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chinatown > 正文

中国败诉中美电工钢争端 商务部称将妥善处理

2012年10月19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商务部表示,上诉机构虽未推翻专家组的主要结论,但支持了中方一些观点,指出专家组的相关法律解释和适用是不适当的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世界贸易组织(WTO)昨日(10月18日)宣布中国对世贸组织中美电工钢争议裁决所提上诉失败。中国商务部负责人就此事发表谈话称,上诉机构虽未推翻专家组的主要结论,但支持了中方一些观点,指出专家组的相关法律解释和适用是不适当的。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表示,中方关于调查机关在价格影响评估中“不需要证明价格影响与倾销或补贴进口之间具有因果关系”等观点得到了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的支持。他指出,对于本次上诉涉及世贸组织《反倾销协定》和《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定》有关条款,世贸组织各成员对上述条款内容存在不同理解,因此上诉机构对这些条款的含义作出澄清,有助于各成员调查机关正确适用反倾销和反补贴规则。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