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奥巴马罗姆尼比拼外交 对华政策分歧巨大

2012年10月23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进行第三场辩论,二人在外交政策上的侧重有明显分歧——前者更加务实,专注于解决美国当下的问题;而后者希望扩大军事力量,重振昔日美国世界霸主的荣光

  【财新网】(《纽约时报》DAVID E. SANGER 报道)经过了漫长的选战,想要梳理出贝拉克·奥巴马和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在外交政策方面有什么具体的区别,真是极端困难。这是一个愤怒、难以管理的世界,各国对美国的干预,既渴望又憎恨。

  伊朗问题?罗姆尼发誓要采取强硬立场,他公开谴责现任政府以为可以和穆斯林人谈判的想法太幼稚。再三逼问之下,他宣布,自己会对伊朗实施“严酷的制裁”。奥巴马对此感到好笑,说,他已经这样做了,却没有提及白宫局势研究室针对伊朗核项目发动的网络破坏活动。阿富汗问题呢?两人都说要尽快撤出。奥巴马一路小跑,罗姆尼也放弃了初选时候说要继续留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的立场。奥巴马从旁协助把轻型武器偷运给叙利亚反对派;而罗姆尼说要提供重型武器。他们都不能解释,如何区分世俗的反对派和圣战分子。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