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实现新老交替

2012年11月15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共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习近平、李克强等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王岐山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同时,还进入了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据新华网11月14日消息,14日在京闭幕的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表明有91年历史、82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

  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主要任务是,在未来五年里,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力迈进,把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由376名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组成,新成员中有将近一半为新提名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由130名中央纪委委员组成,有超过四分之三为新提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