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OECD:美国“财政悬崖”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2012年11月2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OECD预计,如果能避免财政悬崖,其GDP增速将从2013年的2%上升到2014年的2.8%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简称OECD)周二(11月27日)警告称“未来两年内的经济复苏将迟缓而坎坷”,并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幅约为1.4%。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Angel Gurría)在发布经济展望报告时表示,全球经济还远未脱离困境,如果美国“财政悬崖”变成现实,可能使已经十分疲弱的经济陷入衰退,与此同时,未能成功解决欧元区危机可能引起一场重大金融震荡和全球经济低迷。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