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坛第三极加速整合演变

2012年11月28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倡“去核电化”的滋贺县知事嘉田由纪子组建日本未来党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11月27日,提倡逐渐“去核电化”的日本滋贺县知事嘉田由纪子(Yukiko Kada)组建了日本未来党,将迎接下月举行的众议院大选。此举标志着,与石原慎太郎任党首的日本维新会不同,日本政坛正形成另一股“第三极”势力。

  “应想要真正第三极势力这种呼声,我将组建新政党,开始拓展未来的新政治,我们要找到希望,”嘉田由纪子在可以眺望琵琶湖的大津市内举行记者会时呼吁。

  随后,小泽一郎率领的国民生活第一与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所属的去核电党均决定,由于政策方针的接近,与刚成立的日本未来党合并。除“去核电化”之外,嘉田还提出在增加消费税前彻底消除浪费、推动行政与司法改革等主要政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