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原太阳党与日本维新会合并

2012年11月18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石原慎太郎取代大阪市长桥下彻就任日本维新会党首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11月17日晚间,太阳党共同代表(党首)石原慎太郎与日本维新会代表桥下彻宣布,为了12月16日举行的众议院大选而合并。由此,太阳党在成立后第五天解散,与此同时,石原慎太郎取代桥下彻出任日本维新会代表。

  此举被视为在政坛内形成第三极势力的最新动向。石原慎太郎在记者会上呼吁: “我下决心一起最后一次为国效力。第三极不行,我们要打造第二极。舍小异就大同,开始最初一场战斗。”

  当天调任到该党代理代表的桥下彻强调,“既然统帅石原就任我们的领导,将灵魂集中在工作上,我们就在剩下的一个月里不惜一切地进行战斗。”日本维新会当天还公开了47名大选候选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