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选观察】日本维新会呼吁首都民众支持

2012年12月10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党代理代表桥下彻批评自民党推动的公共事业,并呼吁在日本各产业彻底引进竞争
2012年12月9日,桥下彻(左)与石原慎太郎一同在东京街头发表讲演。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日本大选近在眼前,属“第三极”势力的日本维新会双领袖桥下彻和石原慎太郎,12月9日在首都东京各地共同发表街头讲演,强调该党与现有政党的不同。该党正寻找在大选后参与执政的机会。

  “虽然民主党执政三年(的表现)破烂不堪,但自民党真正复活了吗?请大家再次考虑一下,” 日本维新会代理代表(党首)桥下彻向聚集在银座的上千选民说。

  早些时候,日本媒体预测,自民党可能在此届大选中单独获得过半议席,日本维新会等“第三极”势力则停滞不前。于是,抱有危机感的日本维新会开始批评自民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