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2012年12月1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问题的紧迫性,安理会理事国将依据其职责,继续就如何做出适当的回应展开磋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于纽约时间12日上午举行紧急闭门会议,谴责朝鲜发射卫星,认为此举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和2009年通过的1718号和1874号决议。按照决议要求,朝鲜不得再“进行任何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称,鉴于问题的紧迫性,安理会理事国将依据其职责,继续就如何做出适当的回应展开磋商。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摩洛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卢利什基(Mohammed Loulichki)会后向媒体发表谈话指出,安理会曾于2012年4月要求朝鲜“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进一步发射”,安理会对朝鲜此次卫星发射表示谴责,并表明了会就朝鲜进一步发射采取行动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