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chinatown > 正文

中石油与Encana二度谈判成功 22亿美元投合资公司

2012年12月14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一同开发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中西部Duvernay地区资源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加拿大公司Encana(TSX.ECA, NYSE.ECA)公告称,已与中石油股份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凤凰天然气公司(Phoenis Duvernay Gas)达成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一同开发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中西部Duvernay地区资源。

  此前,中石油曾与Encana就页岩气开发成立合资公司进行过谈判,后来在去年6月谈判破裂,中石油拟投入54亿美元的交易告吹。

  此次双方同意,中石油的凤凰天然气公司将支付21.8亿加元(约合22亿美元),取得Encana公司在Duvernay地区44.5万英亩土地资源的49.9%非控股权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