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要求苏丹营救被绑架中方人员

2013年01月15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称,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项目其他中方人员已撤至安全营地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一(1月14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1月12日中铁十八局四名中方员工在苏丹遭绑架一事做出了回应。洪磊称,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即指示驻苏丹使馆启动应急机制处置。驻苏丹使馆立即向苏方主管部门提出交涉,要求苏方积极营救,并加强对在苏中方人员的安全保护。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项目其他中方人员已撤至安全营地。■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12日,中铁十八局4名中方员工在苏丹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附近遭绑架。请介绍有关情况及中国政府所做工作。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