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伯南克:未来不会出现严重通货膨胀

2013年01月15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伯南克在周一的讲话中对量化宽松带来的风险轻描淡写,并称过早提高利率是美联储做的最坏打算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对于一些美联储鹰派官员及投资者担忧债券购买计划将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以及未来资产泡沫,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之轻描淡写。

  伯南克周一(1月14日)在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讲话称:“我不认为这些政策将导致严重的通货膨胀。”

  伯南克称,美联储的政策是否将导致未来资产泡沫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他还表示,美联储正监控市场,并加强监管以防范金融不稳定性。“过早提高利率”将是美联储做的最坏打算。■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