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爱尔兰总理:欧洲应推动数字单一市场

2013年01月25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多国在信息技术领域具有优势,自由贸易下会成为增长点
2013年1月24日,瑞士达沃斯,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参加第43届达沃斯经济论坛。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认为,在全球竞争的市场环境中,欧元区的一大优势是数字化和信息技术,各国应不遗余力地推动这一领域的贸易开放。

  在1月24日举行的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肯尼表示,爱尔兰现任政府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内,使国债收益率降低了30%,这对爱尔兰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形象和可信度至关重要。爱尔兰在债务危机中接受了高成本的国际贷款,但最终在爱尔兰全民的坚韧努力下,实施紧缩措施,终于平复了市场情绪。

  肯尼说,爱尔兰和许多欧元区国家在信息和电信领域具有比较优势,欧盟应当努力推动与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国的数字一体化进程。这本身就是解决欧元区当前就业难题的出路之一。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